江西省高等学校人事管理研究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南昌举行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1125

 

 

201914日,江西省高等学校人事管理研究会第二十八次年会在南昌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汤世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叶志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管理处处长李新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魏勇峰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全省73所高校近120位领导和人事管理工作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研究会理事长、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姚弋霞主持。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刘光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在推进我省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改革与加快我省人才人事工作科学研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人才人事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做实人才人事管理研究工作,为我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贴江西发展实际开展人才人事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一批人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人事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强化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人事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服务各会员单位,推动会员单位间的学习交流;服务政府部门,发挥决策参谋助手作用;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扩大研究成果的有效性。

 

徐兰宾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昌工程学院办学特色,近年人事人才工作基本做法及成效。

 

姚弋霞在会上作了研究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她通过“党建、人才、改革”三个维度总结了研究会2018年的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以高精尖人才为引擎,人才引培工作再创佳绩;以深化改革为主题,人力资源管理不断优化”。从“改革、高端人才、自身建设”三个维度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深入推动高校人事制度改革;以落实双千计划为抓手,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打造内外交流桥梁为方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汤世平、叶志忠、李新乐、魏勇峰分别就我省人才工作政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岗位动态管理、高校人才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与会高校代表对研究会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刘光华的讲话以及会议专题报告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结合各校实际,围绕高校人才人事工作重点、热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大会表彰了37家先进集体、57位先进个人以及10项优秀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