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出站答辩会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1121

  

    2018125日,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钟俊博士后的出站答辩报告会和吴方浪、谭琪红、刘爱华、刘为勇博士后的进站开题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317会议室顺利完成。参与答辩会委员有: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艳国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玲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尤琳教授。

    答辩工作共两场,钟俊博士后的出站报告题目是《马克思主义文本中的司法思想及其当代启示》,吴方浪博士后的进站报告题目是《唯物史观视域下的汉代丝路北道经济带丝绸贸易研究》;谭琪红博士后的进站报告题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传播研究——以江西本科院校为中心》;刘爱华博士后的进站报告题目是《唯物史观视域下中国春节习俗变革与重构研究》;刘为勇博士后的进站报告题目是《清末官制改革与国家治理结构转型研究》。答辩工作由张艳国教授主持,考核小组对五位博士后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钟俊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同时也对四位博士后的进站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经认真讨论,考核小组一致同意通过钟俊博士后的出站报告和吴方浪、谭琪红、刘爱华、刘为勇博士后的进站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