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58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

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103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同志以《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题,在知行楼第二报告厅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总会计师童颖华同志与综合部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学习。

姚弋霞同志以前期的调查研究为基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通过重温党的宗旨初心、履行教育使命任务、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个部分的阐述为我们呈现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课上,姚弋霞同志带领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告诫我们要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深入分析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带头从自身方面找差距、找原因、作反思,并从5个方面提出12条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旨在全面深化教师管理,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姚弋霞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束本次党课,也以此要求自己和综合部门党总支的全体党员,要扛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