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开展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649

人事处开展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

 

526日,人事处在先骕楼举行了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邀请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主管夏静等人介绍出国留学注意事项、开展外事纪律教育。学校202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录取人员和地方合作项目拟录取人员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教育厅项目管理人员对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国家公派项目录取通知,从留学期限、资助内容、派出手续、权利义务等方面向老师们讲解了政策内涵和具体要求,并就受全球疫情蔓延情况影响而导致的延期派出、访问国家更换、机票购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从国家和个人层面分别强调了外事纪律的重要性,就学校相关外事纪律的重要内容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她提醒各位老师应加强安全意识,保证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并向拟留学老师强调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利益和保护科研机密的重要意义。

人事处工作人员还就学校的派出流程、返岗手续和访学待遇等做了简短的介绍。

开展行前培训既是为出国留学教师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的有效途径,也是对其加强政治思想和政策法规教育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培养,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为抓手,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通过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在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面上项目连创佳绩的好成绩。